久江

一个小号(x)
“愿我们都能满腔热忱,铭记热爱。”

【盛光里】第十四章

  窗外的梧桐一天比一天凋零,高三生活每天都忙碌、紧张,犹如复制粘贴的日复一日,但仔细找找,又能找到每一天的不同之处。

  林招写完物理冲刺卷最后一题,放下笔揉揉手腕。

  虽然才高三上学期,但随着高考倒计时一天天减少,班里的气氛也越来越压抑,压得人快喘不上气来。

  就连林招这种一贯按照自己步骤行动的,也多少受到了点影响,这两天总是莫名其妙有些焦虑。

  林招看着窗外的梧桐树,吁了口气。

  “招招。”李越喊了一声,语气颓废。

  林招回头,微微皱眉:“怎么了?”

  “放学陪我去趟书店吧,帮我选几本资料。”李越长叹一声,“最近两次测试,我物理直线下降,再不补补我怕来不及了。”

  林招看了眼黑板上的倒计时,低声应道:“行,我和阿庭说一声。”

  李越道:“赵冬庭是真牛啊,每天篮球赛训练,还能回回考七百,我服。”说完又叹了口气,“唉,我怎么这么废物。”

  林招安抚他:“他上回六百九而已。”

  “那是试卷难度偏高好吧?”李越更颓废了,“算了算了,我和你们这些大佬比什么,自取其辱。你别忘了放学陪我去书店啊!”

  “嗯。”

  林招拿出手机给赵冬庭发了条短信。

  赵冬庭估计还在打球,好半晌才回了个知道了。

  放学后,赵冬庭还没回来,林招收拾好东西和李越先走了。

  李越想去的那家书类比较齐全的书店在东城区,有点远,坐公交车要四十多分钟才能到。

  这会儿正好赶上了晚高峰,四十多分钟的车程两人硬是坐了一个多小时。

  车上人多空气不好,还晃得很,林招下车后面如菜色,灌了好几口水才把胃里的翻江倒海压下来。

  “我算是真爱了,晚高峰陪你跑这么远。”

  林招撑着公交站牌喘了口气,李越站在他旁边一下下给他拍背。

  大大的月亮挂在空中,光芒全被城市霓虹压下。

  “怎么样?好多了没?”李越无语道,“我也是服了你了,我说扫辆共享咱俩骑过来,死活不答应。”

  林招恢复得差不多了,一把拍开他的手,直起身面无表情走向商场大门:“再说今晚摸黑去你家刀了你。”

  书店在商场六层,连着七层两层都是书店。

  今天周五,商场人还挺多,两人懒得等直达电梯,打算一层层绕着走扶梯上去。

  路过三层电玩城时,李越嘶了一声,停下脚步,脸上是藏都藏不住的蠢蠢欲动。

  “明天周六,晚点回吧,去放纵一下?”

  两人认识多年,林招一看他表情就知道他在想什么。

  “电玩城?”

  李越嘿嘿一笑,揽上他肩膀,带着继续往上走:“不是我说要去的啊。”

  周五书店里人还挺多,林招陪着李越挑完练习册,自己也拿了两本。付完钱两人往下走,打算先去吃个晚饭再去电玩城。

  乘着扶梯到四层时,李越突然咦了一声,快步跑到护栏边上往下看。

  “招招,你看那人,像不像赵冬庭?”

  林招疑惑,跟过去把头探出去。

  顺着李越手指的方向,林招都不用仔细找,一眼就在三层右边看到了一个背影很像赵冬庭的男生,身旁还跟着个穿着长裙身材高挑的女生。

  三层电玩城前面有一条长廊,长廊中间有一扇门,是通往商场外面步行街的,两人正匆匆往外走去。

  林招天天趴在教室窗户边等赵冬庭打篮球回来,对他的背影再熟悉不过,眉心猛地一紧,但还是犹豫道:“不是吧,赵冬庭今天穿的不是这一身,包也不一样。”

  李越扯着眼角,眯眼往下还想再看看,但两人已经走出商场了。

  “算了,可能认错了。”李越放弃,拍了拍林招肩膀,“不过这种类型的女生看着挺像赵冬庭的菜。”

  林招抖下肩膀上那条手臂,剜了他一眼:“能不能说点好的,不知道我在追他吗?”

  “这不是突然想起来,他之前的女朋友和这差不多。”

  林招突然停在原地,有些惊讶:“他有过女朋友?”

  “对啊,你不知道?”李越都看好吃哪家店了,看他这么吃惊,也停下脚步。

  “我不知道。”

  李越无语:“你怎么追人的,感情史都没摸清。”

  林招心虚,声音都弱了几分:“……我以为他没谈过。”

  “拜托,人家是校霸诶!”李越捏着腔,阴阳怪气,“你看哪个校霸没谈过几个女朋友?”

  “中学生禁止早恋。”

  李越嗤了一声,嘲笑他自欺欺人,边拉着他走进一家米粉店:“行了,先去吃饭,都是过去式了,反正现在单着,你死缠烂打成这样,他现在要有女朋友你早见到了。”

  “我哪有死缠烂打?”林招反手拉住李越停下,“不行,跟过去看看,不然这饭我都吃不安稳。”

  李越一顿:“哥,都好一会儿了,两人都不知道走哪里去了。”

  这回轮到林招拉着他往外走:“看看嘛,万一两人在步行街逛着呢?”

  李越只好跟着他下楼。

  “你要是发现他俩真是情侣,你能干嘛啊?”

  林招理直气壮:“举报给学校。”

  李越彻底不想理他。

  林招也就开开玩笑,他就想去确认一下,如果赵冬庭真有女朋友,他也好早点结束。

  两人沿着步行街逛了一圈,人没找到,倒是被步行街小吃的香味勾得不行,找了个摊位吃了起来。

  李越撸着烤串,又要了两罐啤酒,开了自己那罐和另一罐碰了碰。

  “死心了吧,都说找不到了。”冰凉的啤酒顺着喉管流入胃里,李越舒了口气,“好好学习,别早恋了,这一天天的。”

  林招打开另一罐啤酒,可能是摇晃过的缘故,白花花的泡沫涌出来了一点,流到桌面。

  担心它滴落在衣服上,林招拿纸擦了擦,说话语气也带了点不满:“别学老梁说话,我可没影响学习。”

  李越哈哈笑了,拿起啤酒又跟他碰了一下,力气有点大,酒沫直接染到了林招指尖。

  “李越你能不能行,别是喝醉了吧。”

  林招也懒得擦了,拿起啤酒灌了一口。

  “有事喊越哥,没事叫李越,赶紧吃吧,天都黑了,早点回去。”

  “天早黑了好吧。”

  林招看李越兴奋得有点不对劲,看了眼啤酒度数也就才三度,李越喝不醉,估计就只是借着这点儿酒精放开了,最近学习压力大,林招也懒得管他。

  吃完晚饭林招还陪着李越去公园里逛了一圈,美约其名消食。

  林招回到家时间已经不早了,洗漱完躺到床上,林招拿起手机,看着联系人最顶端的那个熟悉的号码,忍了忍,又默默把手机关掉了。

  啤酒度数不高,林招这一夜倒是睡了个好觉。

  但看到那个女生后先入为主怀疑两人关系的念头一直在心里萦绕,林招周末两天都没怎么敢看手机,一直在刷卷子,生怕忍不住就会给赵冬庭发短信询问。

评论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