久江

一个小号(x)
“愿我们都能满腔热忱,铭记热爱。”

【盛光里】第十一章

  两人回到教室,李越还趴在桌子上和物理题较劲。

  余光扫到两人走来,问道:“怎么样?假请了吗?”

  “请了,又没完全请。”

  林招走到座位上坐下,快速浏览了一遍试卷,是高考模拟题。

  李越被勾起了点兴趣,转身隔着几排桌子问两人:“怎么说?”

  林招晃了晃手里的试卷:“130。”

  李越:“……”

  李越竖了个大拇指,默默转回去:“可以,这很老梁。”

  这节课是自习课,没有老师过来,林招准备把试卷做完,放学就去把假请好,免得出现什么意外。

  赵冬庭也是同样的想法,草稿纸已经摊在桌上,准备开始了。

  林招看了一眼,突然心痒,伸手按在赵冬庭试卷上阻止他下笔,说道:“赌一把吗?拼速度。”

  赵冬庭头都没抬,拿起笔:“赌注?”

  “你赢了我请你吃饭,我赢了你请我吃饭。”林招不假思索地说道,就好像曾经说过了很多遍,自然而然脱口而出。

  “这样吧,”赵冬庭掀了掀眼皮,看向他,“如果我赢了,篮球赛你给我喊加油。”

  “这有什么,可以。”林招想也没想就答应了,他请假本来也是为了去看赵冬庭比赛。

  “那我赢了呢?”

  赵冬庭转着笔,懒声道:“你说。”

  “我赢了答应我一件事,怎么样?”林招试探道。

  “行啊。”

  赵冬庭随口应下,丝毫不担心林招赢了会提什么无理取闹的条件。

  林招抬头看了眼时间,现在是下午四点二十分,轻快的上课铃正好响起。

  赵冬庭问:“开始?”

  林招拿起笔,蠢蠢欲动,胜负欲被点燃:“开始。”

  试卷的难度适中,两人做题的速度都很快,几乎是你上一秒算出答案,我下一秒填上答案,用的时间几乎无差。

  一节课四十分钟很快就过去,期间李越过来看了一眼,两人谁也没空搭理他。

  最后一节课上到一半,林招停下手里的笔,与此同时,赵冬庭也写下最后一个数字放下笔。

  一时之间难分胜负。

  赵冬庭余光瞥向林招的试卷,在看到一道求函数最值的填空时,顿了一下,突然伸手抢过。

  林招没设防,手上倏地一空,试卷已经被拿走了。

  林招疑惑地看着他。

  赵冬庭晃了晃两张卷子:“比一比正确率,怎样?”

  “我还没检查。”

  “我也没有。”

  赵冬庭一手拿着两张卷子,一手握住他手腕:“走。”

  少年的体温偏高,肌肤相触,林招不可抑制地慌了神。

  林招就这么被他拉走了,走到长廊时才反应过来,手挣动了两下,赵冬庭放开他。

  林招清清嗓子,说道:“把试卷给我,我检查下。”

  赵冬庭没给:“我也没检查,很公平。”

  林招看着赵冬庭高高扬起的眉毛,总觉得夹杂了什么阴谋。

  两人进到办公室前,林招还犹豫了一下,但赵冬庭没给他犹豫的时间,喊了声报告就推着他进门了。

  老梁看到两人一点也不意外,像是猜到两人会用自习课写完卷子,不用他们开口,就已经把早早准备好的答案拿了出来。

  赵冬庭把两张卷子递给他。

  老梁翻了翻,点了点头:“先回去吧,放学来拿。”

  赵冬庭说:“也快放学了,我们在这等您改完吧。”

  “也行。”

  老梁拿过放在上面的试卷,那是赵冬庭的。

  老梁改卷的速度很快,赵冬庭前面的选择题填空题都没错,老梁刷刷刷一排下来全是勾,直到改到解答题最后一道大题时,老梁哼了一声,在第一道小题处写了个“-2”。

  “怎么?觉得题简单了,步骤都给省略写了?”老梁翻到正面,在分数栏写上“148”,“觉得两分没什么了不起的?你有没有想过,就这两分,说不定你就和你梦想的学校失之交臂了?”

  “我说过多少次了,不管怎么样,步骤全都给我写上去,你们倒好,怎么简单怎么写。”

  老梁说话间,已经拿过林招试卷在改,选择题刷刷刷一列勾过去:“改天拿点立体几何证明题给你们做,漏一个步骤扣两分,我看你们——”

  老梁红笔猛然一顿,难以置信地抬头看向林招:“怎么回事?最值你都能算错?”

  林招一噎,看向那道填空题,又快速心算了一遍,得出正确答案后,也知道自己哪一步出错了。

  确实不该错,自己看错数字了。

  “粗心了。”林招说。

  “可不是粗心。”老梁冷嘲道,在试卷上写了个“-5”,“检查都不检查,就拿过来。我是不是还得夸你一句‘艺高人胆大’?”

  林招回想起赵冬庭那些可疑行为,这人肯定是偷看到他这题出错,所以才不让他检查就把试卷抢走了。

  林招暗暗瞪了他一眼,赵冬庭抿嘴朝他一笑。

  老梁很快改到试卷后面,林招解答题步骤写得都很详细,拿了满分,老梁欣慰了些。

  但即便如此,他的分数还是比赵冬庭低了。

  改完后,老梁在正面写上“145”,把红笔一放,隐隐有要长篇大论的架势。

  “老梁,假条。”赵冬庭提醒了一下。

  老梁刚想开口,下课铃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,老梁一顿,无奈叹了口气,从桌子里拿出两张早就写好他俩名字的请假条,签上自己名字递给两人。

  老梁满腔激情被打断,也不想再说什么了,朝两人摆摆手:“林招只有星期四的假啊,行了,放学了,回去吧。”

  二中因为也有一些其他市县的学生在,为了让一些住宿生星期五放学早点回家,篮球赛等一些活动一般都是在星期三星期四举行。

  林招能请到一天假也满意了,他拿回试卷,道:“谢谢老梁。”

  两人出了办公室。

  这会儿刚放学,走廊里都是人,林招避开险些撞上的人后,终是落在了赵冬庭后面。

  两人像开火车那样走着,林招想问他问题,又觉得这样讲话有点傻,但走廊人多,并排走不了。

  低落的情绪如海水倒灌般莫名涌出,林招走到楼梯口时已经看不到赵冬庭了,人潮成功地把两人给冲散。

  上了两层楼,他也懒得挤了,停在楼梯中间拐弯的台子上,侧身等着人少了再走。

  好不容易人少了些,林招逆着人流拾阶而上,踏上最后一层楼梯的最后一级台阶,赵冬庭的身影闯进眼底,他正靠在栏杆上看着林招,眼里有些不耐烦。

  “怎么这么慢?”

  林招没想到他还没走,延迟了一下,才回答:“人太多了。”

  赵冬庭拿回自己的试卷,把他的请假条递给他:“愿赌服输,篮球赛记得来给我喊加油。”

  林招轻轻哼了一声:“要不是你抢走试卷……”

  赵冬庭一脚踏进教室,也没看他,径直走到自己桌边收拾东西。

  “想赖账?”

  “不会。”

  林招只是想起那个赌注,有点可惜,叹了口气,他收拾好东西,背起书包,说道:“走吧。”

  篮球赛在即,十二班的训练也开始了。

  赵冬庭顺利请了假以后,林招自习课看到他的次数变得寥寥无几,每次都是下课后才能看到他一身汗津津地回来。

  老梁自习课偶尔会来班里看看,不知道是不是缘分尽了,每回老梁来,赵冬庭都不在,每回他都要对着空空的座位叹上半天气才走。

  篮球赛之前高三年级还有一次小型月考,老梁一直担心赵冬庭会不会因为训练影响了学习,林招也有点担心。但成绩出来以后,赵冬庭用事实证明了他们的担心是多余的。

  林招以七百三十的高分独占榜首,赵冬庭只比他低了一分。

  林招站在公告栏前叹为观止,突然感觉到身后一股热源贴近。

  林招回头,就看到赵冬庭正站在他身后,微眯着眼看向公告栏。

  浑身湿漉漉的,汗水正沿着下颌缓缓滴下。

  林招往旁边挪了挪,让他靠近点看。

  “结束了吗?”林招问。

  赵冬庭没回答,反问道:“你急着走吗?”

  “不急,想去看看你打球。”林招说。

  今天星期五,最后一节自习课被生物老师征用,用来讲试卷,讲完后还剩十分钟,左右无事便提前放学了。

  林招原本就是想去找赵冬庭。

  赵冬庭后退两步靠在旁边柱子上,避开监控,趁着没人,拉起衣摆擦了擦下巴上的汗珠。

  见状,林招从口袋拿出纸巾递给他。

  赵冬庭拒绝了,说道:“一会还得湿。”他直起身,语气懒散,“走吧。”

————

答辩结束啦嘿嘿嘿


评论

热度(4)